今天是個不忙碌的星期六...
一般而言, 這一天會非常忙碌, 反常地, Denny's House顯得悠閒... 或許這也是一個好吧, in some ways~~

下午茶時間過後, 來了一對夫妻, 來自Ukraine (烏克蘭), 住在首都the city of Kiev (Kyiv)
老公在交通大學任教, 教物理學的, 已經教了五年, 老婆則沒有問她; 他們已經住在新竹十年了...

一開始為了向他介紹本店菜色, 費了一會兒的功夫, 因為經過義大利麵與飯類的介紹後, 它們還是決定要吃牛小排~ 其實, 本來向人介紹餐點且讓人覺得好吃就已經不容易了, 更何況要以英文來介紹... 英文一向是據實以報, 不拐彎抹角的, 只是一旦這樣說明了之後, 東西好像就不是這麼好吃了... 就好比我去了一家中式或者台式餐廳, 點了一盤滑蛋牛肉, 要是店員跟我介紹: 牛肉片, 碎蛋... 好像就不這麼好吃了...

老外用餐的過程中, 我嘗試找了些話題, 製造一些說話的機會, 也順便做了一點點有關於Ukraine的功課, 心中做了一個小結 - 還是應該要多到世界各地去走走, 才不會像是活在台灣這個"象牙塔"裡; 另外, 在認識地球上其他的國家文化之餘, 若是將來有機會旅行的話, 也應該要參予行程安排, 這樣一來, 印象應該會比較深刻, 不會覺得空虛...

老外夫婦離開之前, 稱讚了一下店裡的裝潢, 他說很好... 我問了一句: Do you and your wife enjoy your meal? 他以Yes! 作為結尾...

我希望他可以愛上Denny House, 我也對未來在Monterey Insitute學習, 又加上了另一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