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這句話一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今年, 將要踏上別人國家的國土去追求知識, 不能少的, 當然是一台可以陪我全天候備戰的"戰鬥機" - VAIO SZ
說到這裡, 一些"Pro"的玩家可能會不以為然, 但會選擇這一台, 可以說是有緣故的...

在還沒有說明緣故之前, 先來說說"歷史"吧~
提到我使用PC的歷史, 可說是很早很早的時候開始...

小學時, 可能是因為我比哥哥或姐姐早學電腦, 再加上60年代以後是台灣經濟正在起飛的時期,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成為除了老爸以外的PC擁有者第一人. 那是一台286, 當時最常使用的軟體是:PE2, BASIC, City Hunter(註一)... 當然還有一些小遊戲.
後來, 承接了老爸的386, 這時候螢幕已經可以顯示彩色的, 當然, 以當時年代, 再加上以一個小學學生的觀點來說, 當然還是拿來玩遊戲囉... 最常玩的就是"軒轅劍"第一代囉~ 

國中以後, 由於當時老媽身為保險業務員, 因此可以玩到當時最"酷"的筆記型電腦, 體積大約是兩台VAIO這樣, 重量卻是四台VAIO上下, 更特別的是, 螢幕上蓋, 只有現在電腦的一半, 也就是說, 後半段大部分都是電池, 這也是為何會這麼重的原因了... 不過, 那台筆記型電腦畢竟不是我的, 當下, 我使用的是一台486桌上型PC.


到了高中, 當時老爸已經在神達電腦服務, 所以我就理所當然地選擇Mitac 5033 ("當年"最暢銷的機種), 如上圖, 就是它的"英姿"了.  不過, 當時由於一台重量超過3公斤, 因此還不至於會想要帶來帶去; 另外一個不會帶來帶去的原因, 則是因為當時還在使用數據機來上網, "寬頻"還不會普及...

接下來, 一直到退伍, 上了大學之後, 才是真正第一次自己花錢買屬於自己的notebook - HP nc4000, 這台可以說是我的第一台戰鬥機, 原因無他, 就是舉凡工作, paper, 看電影, 聽音樂, coding...等, 幾乎無所不包... 若不是因為他的重量輕(1.59kg), 否則就不可能到哪裡都背著他了, 同樣的, 也是因為它輕, 才使得我成為名符其實的"行動"工作者, 不論去哪裡, 若沒有帶著它, 做起事情來好像都變得不容易了... 大學的畢業專題要是沒有他, 想必, 也會拉長完成的時間, 使得我無法兼顧工作以及課業..



每一台PC都有他壽命, 我的nc4000也不例外, 經過了我三年不間斷的"操"之後, 已經到了功能及效能不復使用的極限了, 尤其是電池, 即使買了兩個, 還是無法撐超過一個半小時, 於是, 「尋找小P(我的HP)之後計畫」即刻生效... 

一直以來,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專業的上班族, HP及SONY的形象當然烙印在我的心目中囉~ 經過長時間的掙扎, 終於就在我把學校申請資料送出後的幾天, "小P之後"就誕生了 - 我的VAIO SZ5x



這台還真的算是我的Dream notebook, 原因很簡單, 我的VAIO SZ5x 體力好, 電池的官方數據是可以撐11小時, 但個人一般文書處理, 都超過四個小時; 我的VAIO SZ5x 身體輕, 是13"同款中數一數二的; 我的VAIO SZ5x是生活良伴, 音質超棒, 用他看Transformer之後, 你會有意想之外的驚奇, 可開關的獨立顯卡折衷了效能與續航力之間永不止息的拉鋸; 跟SONY的Handy Cam是超級好朋友, 以前都要使用"海盜版"的軟體, 現在都內建licensed的軟體了, 不用再擔心不穩定或者被種了木馬; 我的VAIO有質感, 每次摸它, 都可以感受到精準/精密的質感

有些時候, 品牌給人的感覺是: 較少的"料", 較高的價格... 有些時候沒有錯! 但是使用了三個月的VAIO之後, 我越來越覺得沒有後悔, 除了前述的原因之外, 產品訴求以及定位可以滿足我的需求才是選擇我的VAIO SZ5x的主因! 好吧~ 路遙知馬力, 今年就要帶我的VAIO SZ5x去闖天涯了~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