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辭去工作準備留學考試時, 就已經打算不透過代辦來完成學校申請, 經過一番波折以及努力, 總算已經完成申請學校以及辦理簽證這兩個我個人認為較為辛苦的過程, 因此, 申請簽證的過程中, 我就一步一步地將申請流程記錄下來, 希望未來可以造福跟我有相同想法, 想要清自辦理簽證的人.

==== [申請F1 visa步驟:] ====
1.      取得I-20 Form (或者至少收到以下資訊)
   SEVIS ID#
   School (School District) name (與I-20 Form相同)
   School address (與I-20 Form相同)

   完成申請後, 列印DS-156表格, 貼照片 (註一), 簽名

   預約完畢後, 列印 非移民簽證預約單

4.      填寫DS-157 form (PDF檔, 男生 only)
    
5.      填寫DS-158 form (PDF檔)

6.      繳交美國簽證申請費用 (面談時攜帶正本收據)
   申請費4,200 NTD
   劃撥帳號:19189005
   戶名: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7.      繳交資料處理服務費用 (面談時攜帶正本收據)
   資料處理服務費 260 NTD
   劃撥帳號:19832104
   戶名:臺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列印receipt

9.      面試, 必備文件如下表, 另外, 所需輔助文件請參考AIT網站
甲、有效護照
乙、簽證申請費 郵政劃撥單 收據
丙、資料處理服務費郵政劃撥單 收據
丁、DS-156, DS-158, DS-157 (Men only)
戊、SEVIS Fee receipt (收據)

10.  心得: 
基本上我認為如果資料齊全, 大致上並不會被刁難, 因此, AIT網站上有註明的所有輔助文件, 建議一次備齊, 慶幸的是這些文件大部分都只需要幾個零錢就可以取得的文件, 所以就不必要省了!  

建議帶一本書, 在AIT裡面排隊的隊伍有些長, 因此除非是第一批進入AIT的人, 否則不論早進去晚進去, 都還是會遇到長長的隊伍, 千萬不要被AIT網站上提供的示範影片給騙了! 那影片大概是911爆發之後所拍攝的吧!!

幸運地, 就在我回來的隔兩天, 我就收到我的簽證了! 收了錢之後的效率果然是了得~ 讚!!!

 
註一:關於大頭照, 一直到面試之前, 我都非常擔心, 結果證明我多心了, 因為台灣人很聰明, 周邊服務永遠不會少, 在AIT旁有間早餐店, 早餐店旁有個快照, 格式符合美國簽證, 而且只收費$150NTD, 雖然一直會有人向你推銷只需要$200元, 附攝影師服務的大頭照拍照服務, 但是仔細想一想, 只需要一張, 乾脆就挑最便宜的吧!

註二:注意事項 - 男生必須要提供從國中開始到最近一所你所獲得學位的學校資料, 當然是以英文填寫的囉! 因此, 事前的準備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