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前, 於ITI (國際人才培育中心)的老師Helen建議我可以去參加Toastmasters Club, 原因是這個非營利組織提供很好的機會來養成public speaking / leadership的技巧; 兩周後, 我寫信給president of the club - Justin, 他很快就回信給我, 並歡迎我前往參加...

當天, President Justin is unavoidably absent (註) 所以就由Ben來代理; Ben是一位外國人, 談吐自如(我原本預期都是說得還可以的台灣人來參加), 一開始先來個開場白, 接下來就依序由不同的人依照事先預訂好的agenda來進行.

本次Meeting的Toastmaster由Tony S.擔任, 一開始請了其中一位Evaluator - George來跟大家說說話, 原因是這位George曾經在某個contest中獲獎, George不但分享他是如何辦到的, 也指出了他參加Toastmasters Club的目標, 就是前往那些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去跟他們競爭... 只要聽過這位仁兄的口中所說出的英語, 你就不難發現, 他真的是很有料的一個人! 這也難怪, Tony直說他希望有天可以達到"George LEVEL"!!!

接下來, 由Don主持了一個Jokes Session, 他是個BA 大三的學生, 他以一個笑話開場, 以一個笑話結尾, 過程中邀請自願的member上台說個笑話. 真的, 就如同Helen所講的, 講英文是一回事, 講笑話又是另外一回事~

今天的議程一共有三個members上台present自己所設定的主題, 依序為C3的Ada, C10的Chang, 還有C1的Roberto.
其中Roberto給我印象蠻深的, 原因是這是他的第一的presentation, 他介紹的手法95%地達到C1的目標 - "The Ice Breaker", 原來, 他的工作內容就是演講...,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喜歡他今天這樣的表達. 更特別的是, 他把他自己的英文名字念成"羅貝兜".
再來, 印象深刻的還有Chang, 主要是他的presentation的內容, 他介紹了看了無數次的天空之城, 說明他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他的理由很特別, 就是電影中所出現的個人飛行器具, 仔細的介紹後, 引發了想要再看一次的念頭... 而且, 重點是我也認同他的想法...

中間穿插了Table Topic, 這一段, 將會由Table Topic的主持人邀請自願者上台說話. 接著就進行下半段了...; 下半段主要是三位Evaluators的講評, 這一段的確是挺受用的,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感想: 如果時間允許, 我真的希望可以參加這個每兩個禮拜的聚會, 只可惜, 五月即將要邁向另一個階段, 恐怕只參加個兩三次是沒有足夠的收穫的!  所以, 感謝Helen提供我這樣的資訊, 這一堂課, 啟發了一些想法...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