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打算逐一介紹iOS 4/iPhone 4的新功能, 如果你想要看全部的功能介紹, 不妨參考台灣蘋果網站.

這裡, 我只介紹幾個比較特別的功能:

首先, 多工處理: 「現在您可以執行您喜愛的協力廠商應用程式,並迅速地來回切換,卻不會減慢前景應用程式的效能或無端耗盡電池電力。」

用過iPhone的人都喜歡使用許多Apps所提供的免費簡訊, 也喜歡使用Skype來撥打電話, 當然更喜歡可以一邊聽網路廣播, 一邊上網... 但是這一切都因為有了多工的功能, 才使得這樣的理想得以實現.

第二, 更好的 Mail: 「您可在整合的收件匣中看見您所有帳號的郵件、依討論串整理郵件、用協力廠商應用程式開啟附件等。」

簡單來說, 使用的感覺像在使用Outlook -- 把所有電子郵件整合; 然後, 再加入類似Google Mail一樣, 自動把同一主題的信件整理在一起, 對於重度使用電子郵件的人來說, 將會比較容易管理電子郵件.

第三, 製作(iPod)播放列表: 「直接在 iPhone 上製作自己的播放列表。」

如果你曾經使用過iPhone, 你會了解iPhone上的音樂可以說是COPY你在iTUNE上的播放清單, 所有的調整都有透過電腦來修改並同步到iPhone上. 但是遇到像我這樣每天都會用iPhone來撥放睡覺音樂, 或者旅行時都會使用我的iPhone來撥放音樂, 難免會想要直接在iPhone上製作撥放列表. 我想, 我們的心聲, Apple真的有在聽.

第四, 拼字檢查: 「內建字典能自動提供建議用詞與正確拼字。它適用於 Mail、錄忘錄以及其他應用程式。」

小小貼心的功能, 卻是讓使用者一直「粘」在iPhone上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五, iBook: 「除了是絕佳電子書閱讀器之外,iBooks 也能讓您瀏覽及選購書籍,不分日夜全天開放。」

在此聲明, 用iPhone讀電子書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但是有了Amzon Kindle for iPhone的使用經驗後, 真的不能忽略其便利性, 畢竟除了鑰匙之外, 行動電話是我不會缺的一樣隨身物品. 目前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同步PDF到iPhone上.

 

有很多功能屬於小改變, 但通常都還挺貼心的. 我想, 等到更多的Apps出爐, iOS4的優勢應該會更明顯.

後記: 自從Orange的iPhone 3GS升級到iOS4之後, 我個人有感覺到速度上的提升. 至於我的iPhone 3G, 原則上我已經不抱太大的希望了. 這同時也預告了iPhone 4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