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托福,我個人覺得通常會因人而異...
為何要這樣說?因為如果你/妳本來就有些基礎,那麼先增加你的"廣度"是重要的;相對的,如果你/妳本來很少使用英文(工作上或學業上),而計畫在非短期內出國進修...,我則建議從簡單的口語雜誌著手 (先增加自信心)。

不過,不論如何有些工具是值得利用,而且免費的!

網際網路 (the Internet)

    1. [網站] Earth & Sky (http://www.earthsky.org/) : 有許多類別的文章以及錄音檔,範圍相當廣泛,包括:animals, body & mind, climate/ weather, earth, human world, innovation, oceans, people, plants, space...等 (右圖為首頁畫面參考)。近期,首頁的配置也些變動,如果想要快速聽聲音檔,可以在首頁的三個頁籤中,點選"Radio Shows"並且點選標題後,開始進入文章;文章的右上方有多個選項,只需要點選" Listen " 即可開始收聽。

    
    



    2. [網站] 美國國家廣播電台(NPR) (http://www.npr.org/):同樣是電台,但這裡的類別較屬於新聞性質的;例如,若你想要聽屬於科技類的新聞,可以參考右方步驟:首頁>Podcast>Business Story of the day>Xenitech

    3. [網站] MIT OpenCourseware (OCW) (http://ocw.mit.edu/index.html):我們都知道目前iBT托福會有許多的堂課(lecture)考題,在台灣,採用全英語教學的學校仍然不多,這時候這個網站所提供的免費課堂語音或影像檔就是一個不錯的練習網站(如左圖)。

    4.  [軟體] iPOD + iTune (iTune下載點: http://www.apple.com/itunes/download):前者非必要,這就是我喜歡使用的原因...。使用iTune的好處,是它可以訂閱廣播,也就是說,當網路連線時,他會定期下載你所指定的廣播節目,例如:CNN新聞,Economist雜誌語音檔,ESL Podcast... 等,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學英文的廣播節目,甚至是教文法的。而且,下載的檔案全都是MP3,這代表著不論是使用手機、MP3、iPOD、甚至要將檔案燒成CD.. 都非常地容易。除了軟體之外,我特別推薦"ESL Podcast",其中有個節目是English Cafe,每天會有兩個主題,一個可能是美國文化/習俗/節日,另一個會回答聽眾學習語言方面的各種問題,為何不錯呢?因為那些問題來自於全世界,因此,你會遇到的問題,別人也會遇到,這麼一來就可以從另一個面向來學習語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