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外銀常以培訓儲備幹部來號召社會新鮮人加入,本國銀近幾年也跟著效法,上演搶人大戰。但重點培訓人才計畫已不夠稀奇,合庫銀為吸引頂尖人才,祭出每人新台幣1,000萬元免費讀海外MBA的募才新招數,明年將先選出六名。
      
合庫7月底董事會已通過國外研修MBA人員甄選辦法,並在網站上公告,準備砸下新台幣6,000萬元徵選六名潛力員工。計畫明年初開始徵選,相關細節準則也正在研擬中。

對於想進金融業又有出國進修計畫的新鮮人而言,若能被合庫徵選上,不僅可免費出國唸書,回國後又有保障高薪的工作,相當好康。不過,合庫大手筆花大錢培訓人才,自然也會簽約要求返國後必須在合庫工作,違約可是要連利息一起賠。

合庫副總林田表示,合庫準備招募一流人才,送他們出國進修,合庫行員也可提出申請,必須取得Financial Times或Business Week公布最近三年任何一年全球MBA排名前30名的美國或歐洲學校入學許可。申請者必須通過資格審查跟面試,林田說,學校排名為審查重點之一,比如若取得哈佛的入學許可被優先考慮的機會較大。

被錄取的行員研修期間最長二年,取得學位後須立即回國,服務合庫的時間須為出國研修期間的三倍,且不得少於四年,若因業務需要派赴海外也不得拒絕。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2007/08/30
網址:http://pro.udnjob.com/mag2/fn/storypage.jsp?f_ART_ID=35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